纽约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6371|回复: 0

美国太空探索公司发射最新火箭

[复制链接]

50

主题

54

帖子

26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61
发表于 2018-5-12 21:0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可重复使用百次 SpaceX首发Block5猎鹰9号JJ
美国太空探索公司在美东时间周五(11日)下午成功发射了迄今最先进的新型火箭“Block 5”猎鹰9号。(视频截图)

美国[size=1.125]太空探索公司在美东时间周五(11日)下午成功发射了迄今最先进的新型火箭“Block 5”猎鹰9号,并在海上成功回收了这个巨大助推器。


载有孟加拉国首颗地球同步通讯卫星Bangabandhu-1的“Block 5”猎鹰9号,当日下午4时14分在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(KSC)39A 平台发射升空。数分钟后,第一级火箭安全返回地球,降落位于KSC 东南部近400英里(630公里)的大西洋海上无人船上;而第二级火箭继续推动卫星Bangabandhu-1成功进入预定轨道。
这次“Block 5”发射后第一级火箭准确地降落在回收平台上,引发了位于加州霍索恩SpaceX公司总部的员工热烈欢呼。





这次发射计划原定于在周四(10日)进行,但是在倒计时剩下58秒时,“地面系统自动中止”了任务,导致发射延迟至周五。

“Block 5”猎鹰9号是SpaceX迄今为止最强大、可重复使用次数最多的运载火箭,也可能是[size=1.125]猎鹰9号火箭的最后一个版本。
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隆[size=1.125]马斯克(Elon Musk)表示,“Block 5”猎鹰9号是该公司“终极版本”,该系统被设计成“有史以来最可靠的火箭”。之后SpaceX将转向研发更大的上火星火箭 BFR(Big Falcon Rocket)。
[size=1.125]马斯克认为,“Block 5”猎鹰9号带来的最重要变化,就是帮助助推器实现可重复使用,可以削减航天成本,并实现到火星上殖民宏大目标。
到目前为止,SpaceX已经回收了25个助推器,包括在陆地上回收了11个,在海上回收了14个。所有猎鹰9 号火箭都只能被重复使用不超过两次。
而马斯克希望新型“Block 5”[size=1.125]猎鹰9号火箭能将这一记录扩大到10次,每次发射前只需要快速检查即可。再加上翻新和更换零部件,助推器最终可能会被重复使用100次,甚至更多。


SpaceX公司指出,如果能够实验成功,这将大大降低发射成本。
“Block 5”火箭也被设计为可运送载人的太空船,SpaceX希望在今年内利用它将宇航员送上国际太空站。
据美媒报导,Space X已与美国航空航天局(NASA)签定合约进行合作。
美国航空航天局(NASA)要求“Block 5”猎鹰9号火箭首先实现7次成功发射,之后才允许其宇航员搭载SpaceX的火箭和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。
马斯克表示,“Block 5”猎鹰9号火箭将开启太空飞行纪录的新时代。“我相信猎鹰9号是2017年全球发射次数最多的火箭。如果事情进展顺利,SpaceX公司将在2018年发射更多火箭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小黑屋|美国论坛纽约华人网

GMT+8, 2024-3-29 13:11 , Processed in 0.039691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BBSHOUSTON X3.4

© 2001-2017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